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淮安市清江浦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8-15 10:21  来源:  作者:   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淮安市清江浦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海波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清江浦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兆江指出,近年来,清江浦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差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一度时期政绩观存在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质效不够高,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四风”问题纠治不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一些民生问题久拖不决,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短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力;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基层党建基础夯得不实;对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落实整改要求打折扣,长效整改机制未健全。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兆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狠抓项目招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职责担当,稳妥化解重大风险、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厚植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之常代表淮安市委提出要求。清江浦区委要提升政治站位,以绝对忠诚的自觉检视问题,切实把问题背后的症结搞清楚、把表象之下的根源弄明白,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巡视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狠抓整改,压紧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监督,按计划、分步骤、分阶段扎实推进,一条一条盯紧抓实,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系统施治,以补短强特的实招加快发展,在提升发展质效、增进群众福祉、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海波表示,区委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对标对表、狠抓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抓好问题整改。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以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迅速成立机构、制定方案,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深化结果运用,以过硬的业绩拓展巡视成效。把整改落实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栾立平及有关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清江浦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清江浦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