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30 10:5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陈子晗 刘宇琦 审校:曹康姣 审定:盛天畏   字号:[ ]

1.jpg

11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赵洪涛、史卫东、叶蓓、高进锋、陈克富、吴守明、赵以宏、孙爱超、戴向峰、薛莉、贾孝武、王磊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海波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作心得交流。朱海波指出,要在感悟伟大成就中坚定政治忠诚。党的二十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确前行。

要在领会伟大思想中汲取奋斗力量。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行合一、笃信笃行,坚定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要在奋进伟大征程中谱写精彩篇章。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淮安正处于‘重塑’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市委对清江浦提出的“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江浦路径,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清江浦贡献。

要在推进伟大革命中永葆生机活力。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长赵洪涛指出,要感悟伟大变革,坚守忠诚本色。自觉涵养坚定不移的信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坚不可摧的信念,做到“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清江浦见行动、走在前”;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清江浦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要聚焦使命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夯实经济发展“重要支撑”,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具有中心城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绘好城乡融合“美丽画卷”,坚持“三城”建设联动、“七大片区”打造并举,让城市更精致、乡村更靓丽;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不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以政府的“负重前行”换取群众的“岁月静好”。

要提升学习成效,争取最好结果。要打赢全年“收官战”,聚焦重点抓攻坚、强弱项、扬优势,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加快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指标进位争先;要谋好明年 “开局篇”,对明年的重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做到早谋划、早对接、早安排,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图景作出清江浦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朱海波强调,要深入系统抓好学习领会。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认真研读领会、学习研究,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及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好思想准备、夯实理论根基。

要深入细致抓好宣传解读。各区领导要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同时,主动到分管条线、挂钩镇街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网格开展宣讲,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文艺精品、专题讲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宣传实效。

要深入具体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淮安嘱托要求紧密结合,与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主力军”发展定位,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奋力谱写清江浦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就做好近阶段重点工作,朱海波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攻坚任务,加快补齐短板指标,精准谋划项目推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集聚更强动能。

会上,其他参会区领导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