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赵洪涛接待会办信访事项
时间:2022-12-01 17:01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倪金靓 唐世鑫 刘宇琦 审校:曹康姣 审定:盛天畏   字号:[ ]

1.jpg

11月30日,区长赵洪涛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并为其解决问题。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守明参加活动。

赵洪涛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研判,共同研究解决路径,逐一答复群众诉求。

就进一步做好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赵洪涛强调,要坚守为民情怀。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牢群众立场、心怀百姓冷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要高效务实化解。相关职能部门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分析研究矛盾实际情况,帮助群众找准症结、理顺情绪,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加强跟踪督办、限期办结,确保群众养老保险补缴等合理诉求解决到位。要增强系统思维。在化解信访个案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系统梳理同类共性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件事化解一类事,切实做好信访问题化解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吴守明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