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3 07:1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张高祥 汤润宇 融媒体记者:周雨晗 校对:蒋颖颖   字号:[ ]

6月2日上午,受区委书记朱海波委托,区委副书记高进锋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目标意识,聚焦年度党建重点目标任务,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勇争一流,全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主持会议。

2023060208bb0e986b947dcd0589e9b5b3584d9d_origin.jpg

会上,区委党建办汇报了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实施方案、镇街党(工)委书记党建创新项目评议有关内容;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照党建重点目标任务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和下一步重点举措。

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抓细抓实党建任务,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市委书记史志军对我区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全区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

要狠抓考核指标,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进位争先。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对党建各项目标任务的日常动态监测,梳理短板不足、分析“堵点”“卡点”,及时查漏补缺、全力补短强特;加强与上级有关单位的对接沟通,积极向上争取,充分展示我区党建工作亮点成效,助力全区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纵深推进“精网微格4.0”工程,推动镇街综治、网格化服务、社会治理指挥“三中心”整合融合,构建上下联动、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擦亮“廉洁村居”“廉洁国企”建设、基层统战“1234”新模式等创新品牌,努力打造清江浦特色党建名片,推动我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要强化责任落实,广泛凝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区委党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密切协作配合,同时围绕重点工作严格考核问责,党组织书记要担好“第一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好引领和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压奋进、争先进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跟进、主动补差,积极争取各类“加分项”,以高质量党建为年度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奠定坚实基础。

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各党建责任单位要强化分析研判,统筹常规工作与特色亮点,以高效执行力、有效落实力、强大组织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要进一步打好组合拳,明晰责任、协调联动。区委党建办和有关牵头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目标监控、强化督查通报,及时跟踪调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真正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大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