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区关工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4 16:3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吴骊珠 通讯员:刘海艳   字号:[ ]

11月22日下午,区关工委举办全区关工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勇、刘群、李慧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等出席会议,区关工委主任朱涛主持会议。区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各镇(街道)、区教体局、民企等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关工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上,郑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关工工作新发展”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辅导。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全市关工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精会神地抓紧抓好、尽心竭力地落细落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生根,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及时传达,组织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献;要深入宣讲、强化宣传,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校外教育辅导站主阵地作用,组织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选准发力点、谋划创新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