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清江浦区民政、慈善、红十字会全面建立联动救助机制
时间:2022-11-30 15:45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机制,减化社会救助审批程序,不断提高社会救助能力和服务水平,清江浦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全面建立了“临时救助、慈善救助和人道主义救助”联动救助机制,对需要社会组织再救助的临时救助对象直接转介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实施救助,由慈善总会给予慈善救助,红十字人道给予人道主义救助。

清江浦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红十字会联动救助机制的建立,加强了救助资源统筹安排,实现了社会救助对象信息共享,通过“一次确认、多种救助”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一站式”救助服务,切实减化申请程序,提高救助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救助效益,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救助关爱保障服务,实现困难群众不跑腿、少跑腿,不断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