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新”苗周末公益课堂活动
时间:2022-12-01 17:04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葛倩倩 融媒体记者:蒋童 校对:沈成耀 审校:刘利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近日,区民政局联合长西街道社工站开展“新”苗周末公益课堂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陪伴他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增长见识、加强交流,同时减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快递员、外卖员等周末看护子女的压力。

现场,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阅读学习经典散文《背影》,并与大家围绕“父亲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进行交流分享,引导孩子们深入感受文章里蕴含的父爱。随后帮助孩子们复习巩固近期的学习内容,鼓励他们制定一个短期学习小目标和阅读计划。

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教孩子们折叠千纸鹤、制作精美贺卡,并写下对父母的祝福和心里话。一张张精美的贺卡写上满满的祝福,传递出孩子们对父母浓浓的爱,通过赠送贺卡加深亲子关系。

“周末课堂既帮助我们解决了辅导孩子作业的难题,又让孩子们参加精彩有趣的活动,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快递员吴先生对周末课堂的效果和氛围很满意。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课堂活动,用真情做好暖心事,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