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淮海街道:民兵抗疫突击排 急难时刻冲在前
时间:2022-11-09 09:1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李瑞 郑先枫 融媒体记者:崔玥 校对:沈成耀 审校:潘晓洁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淮海街道为加强应急力量,实现精准防控,日前决定组建民兵抗疫突击排,所属民兵闻令而动,仅用1个小时就召集齐了30名民兵,分为8个小组配合街道工作组立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jpg

“再难也要守住,这是责任,更是对群众的承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民兵抗疫突击排的民兵们扎实开展站岗执勤、入户调查、秩序维护、分发物资、小区巡逻等工作,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抓在平时,用在关键。淮海街道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街道人武部在平时工作中认真抓好民兵政治教育、整组点验、民兵训练等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注重在重大任务中考验锤炼民兵,民兵军政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

2.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侯军表示,将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求,持续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作用,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城市防涝、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用好民兵、锻炼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