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强化谈心谈话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2-11-15 14:4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陆坤 黄国涛   字号:[ ]

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江街道纪工委紧盯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履职、廉洁从政实际情况,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适时采取疏导、鼓励、警示等方式,进行“多形式、面对面”个别谈话、集体约谈,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取得扎实成效。

强化引领,谈心谈话明方向。为提高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纪律底线,清江街道定期对街道新入职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做到预防在前、教育在先。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党章及相关规章制度,结合岗位特性,拟定教育方案,有针对性地做到“一人一教案,一岗一要求”,提醒严守各项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对照自省、警钟长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防患于未然。同时,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把提醒谈话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和发现问题的有效途径,全面强化谈话成果的综合运用,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意识,谈心谈话严纪律。清江街道将遵章守纪贯彻到谈心谈话的每一步。明确“三必谈”,即谈要求,将思想行动统一到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谈不足,把对照纪律要求存在的不足作为监督效能提升攻坚克难的行动方向;谈整改,把抓铁有痕的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到作风效能提升全过程。谈心谈话紧盯社区书记、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关键少数”,紧盯重大节日庆典等“关键节点”,紧盯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关键工作”,重点围绕遵守党的纪律、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明确纪律意识,扎牢思想篱笆,对照纪律规定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根子症结,明确问题整改方向,确保谈心谈话有的放矢、正中靶心。

强化担当,谈心谈话定责任。大力宣传踏实肯干、担当奉献、奋勇争先的先进事迹,以谈心谈话为抓手,营造时刻牢记责任、切实担负责任、严格落实责任的工作氛围。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履行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分管业务工作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研判形势,及时汇报情况,切实把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发挥到位、督促到位。从廉政风险点、隐患点和薄弱点谈,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领导责任的管用措施,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下阶段,清江街道将立足继续开展街道机关谈心谈话工作,督促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