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黄码镇“三成”举措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6 15:23  来源:黄码镇  作者:杨丽 刘雨婷 孙开兴   字号:[ ]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成就献礼、成队宣讲、成班研讨“三成举措”迅速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做到了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了把黄码镇建设成为“港产园”联动活力区的坚强决心。

        成就献礼党的二十大精神

        印发《关于开展黄码镇“成就献礼二十大·奉献担当建 港城”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盘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码镇在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创新创优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借助“两微一端”广泛宣传推广,激励广大干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各领域、各方面。截至目前,黄码镇已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成就献礼二十大”系列宣传报道20篇。

        成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码镇党委组建11支理论宣讲队,每支队伍由1名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1名年轻干部构成。邀请党校老师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体现”主题,提前对宣讲队成员进行系统培训,真正确保做到宣讲队成员“人人学通弄懂、人人都能宣传宣讲”。目前,镇11支理论宣讲队已经100%完成“村村到”宣讲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宣讲队成员用百姓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面对面交流,推动了新思想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群众受到了教育鼓舞。

        成班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将黄码镇“活力港城”读书班的重点读物聚焦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上,读书班采取研读报告、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镇三套班子成员带头进行领学导读,做到参学人员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书班,镇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扎根在基层的工作者,应更加全面系统、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内生动力。”读书班成员刘雨婷表示。

       “黄码镇党委将持之以恒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思想在黄码镇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港口大镇高质量建设的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黄码镇党委书记王荣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