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武墩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四个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5-22 14:43  来源:武墩街道办事处  作者:张磊   字号:[ ]

近日,60岁的普墩村蒋大爷想去办理老年优待证,但由于腿脚不利索,一直没去街道窗口办理,武墩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此事,立马上门开展代办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蒋大爷很快拿到老年优待证,足不出户便满足了需求,蒋大爷对代办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武墩街道把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进一步简化政务服务流程,优化营商服务环境,高效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坚持“一条龙服务”。 以“便民利民”为基点,设立业务办理窗口、工作监督台、服务热线,购买查询一体机、自助服务机,服务大厅统一配备窗口吊牌、工作座牌、人员去向牌,公开公告栏,规范设置服务窗口,全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推进为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制度化运行。

推行“一窗口受理”。聚焦群众、企业服务需求,将养老保险、证照办理等便民服务类事项纳入街道办理或帮办代办,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实现无差别受理,能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移交给相关人员后台分类办理,并及时反馈给群众,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

打造“一站式全通”。增强服务理念,专人指导群众网上办理各项业务,确保业务咨询有入口、问题有答案,真正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成为工作常态。实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代办服务”四项制度,建立为民服务事项清单,全力打造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营造环境。

建设“一流型队伍”。 为提高便民服务品质和素质,工作人员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理论知识,熟记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业务能力,围绕重点工作推进、业务知识学习进行交流讨论,同时,在大厅放置意见簿,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广泛接受监督,及时整改落实,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