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我区动员部署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1-10-15 00:05  来源:  作者:   字号:[ ]

DSC_8649.JPG

10月14日上午,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朱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巡察工作第三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

就开展好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朱海波强调,要翻篇归零再出发,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坚定扛牢巡察工作使命担当2017年以来,一届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实现了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面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牢政治担当,自觉把开展好新一轮巡察放到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大局下谋划推进,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提供高质量监督保障。聚焦关键求突破,全力推动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应有实效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落实“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属性紧扣“服务大局”价值取向把握“贯通联动”方法要求做实“成果运用”关键环节进一步把握关键重点、持续攻坚突破,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发挥好“首轮之巡”的示范引领效应。内外兼修强自身,持续锻造能力素质全面过硬的新时代巡察铁军希望广大巡察干部牢记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政治过硬守初心本领高强担使命作风严实树形象在巡察岗位上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望。

朱海波指出,开展好二届区委巡察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全区上下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高效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淮安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宣读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办传达省委《关于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墩街道代表一届区委巡察被巡察对象进行经验交流,长东街道代表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被巡察对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