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我区部署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02 21:55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通讯员: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唐剑 刘宇琦 审定:王祖曈   字号:[ ]

1.jpg

5月2日下午,我区召开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区长赵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高进锋、贾孝武、周杰参加会议。

2.jpg

赵洪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前四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宝贵经验,全方位宣传发动,确保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工作高质效。

就进一步做好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赵洪涛强调,要打好区域核酸检测“阵地战”,合理安排采样点。坚持“科学、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采样点的布局和人员物资的调配,确保登记、采样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岗到位,准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打好区域核酸检测“阻击战”,实现人员不遗漏。加强与工业企业、建筑工地、批发市场等重点领域的沟通对接,在不影响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和点位,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打好区域核酸检测“遭遇战”,守好场所出入口。根据主城区特点,合理调配采样资源,根据不同时段、不同场所人员的流动特点,在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商务楼宇等地的出入口增设采样点,在做好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的同时,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检测。要打好区域核酸检测“游击战”,做到服务精细化。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优势,安排社区工作人员逐栋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参与检测,并为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充分展示清江浦服务的温度和精准度。

会上,高进锋、贾孝武、周杰对我区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