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在跨越赶超新赛道上跑出清江浦更出彩的成绩! 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08 09:22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通讯员:蒲蔚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施博文 刘宇琦 审定:王祖曈   字号:[ ]

1.jpg

5月7日下午,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海波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跨越赶超”的更高要求不动摇,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张快干,满怀豪情再出发,砥砺奋进向未来,在跨越赶超新赛道上跑出清江浦更出彩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史卫东、叶蓓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2.jpg

朱海波指出,跨越赶超是一场接力赛,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干出了跨越赶超的新样子、拼出了项目攻坚的新位次、激发了城市建设的新活力、刷新了民生幸福的新高度、展现了实干拼搏的新气象,交出了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代表过去,拼搏赢得未来。全区上下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正视问题挑战、提振信心决心,拿出绝地反击的志气、勇当第一的豪气,抓紧、抓细、抓实每一项工作举措,合力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朱海波强调,跨越赶超是一场比拼赛,我们要拿出硬招实招,攻坚克难再突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清江浦加快跨越赶超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清江浦区作为淮安的中心城区核心区,“当第一、走前列”既是市委对我们的期盼要求,也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要坚定“矢志争先走前列”的追求、树立“百尺竿头更进步”的标准、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努力实现在复杂的经济形势、激烈的竞争态势中脱颖而出、跨越赶超。要持续攻坚项目,在招商引资上谋求更大突破、在项目建设上跑出更快速度、在优化环境上下足更多实功,注入跨越赶超强动能。要优化功能品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做强文化内核、提升治理水平,构筑跨越赶超新优势。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防经济领域风险、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筑牢跨越赶超硬底板。

朱海波指出,跨越赶超是一场团体赛,我们要鼓足干劲拼劲,上下一心抓落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创造与中心城区地位相匹配的更好成绩,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真正以各个条线、各个方面的出彩创造清江浦更多的精彩;要优化作风抓落实,更好地推动美好蓝图在清江浦落地生根、早日实现;要完善机制抓落实,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3.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洪涛要求,形势逼人,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各地各部门要铆足“跨”的劲头、增强“越”动力、激发“赶”的动能、强化“超”的追求,准确把握市对区高质量考核要求,落细落实自身所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补短板、扬优势、增特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路径清晰,必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地各部门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上来,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重任在肩,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当前高质量考核标准高、任务重,大家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工作成果成效。各位区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带头攻坚;各单位“一把手”要着眼长远、立足当下,将每项工作干出成绩、创成精品。


4.jp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并向考核第一等次单位颁奖;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