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赵洪涛“四不两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3 09:18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倪金靓 周雨晗 刘宇琦 审校:刘利 审定:潘娟娟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区长赵洪涛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水渡口街道、清浦街道、城南街道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贾孝武,周杰参加活动。

1.jpg

赵洪涛一行先后来到核酸采样点、农贸市场和部分小区,实地查看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采样证明查验、人员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小区居民和沿街商铺负责人核酸检测的便利程度及参与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2.jpg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赵洪涛指出,要加强组织引导。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主动筛查潜在风险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群众组织和宣传发动,持续开展“扫街扫楼”行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出入口的核酸采样证明查验,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统筹调度。各镇街要按照就近便民的原则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合理安排采样时间和人员配备,引导群众就近参加检测,同时根据辖区实际开展流动检测,做好企业、学校、建筑工地上门核酸采样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不断总结提升。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及时总结分析此次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责任分工,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确保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