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10-27 09:4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施博文 审校:潘晓洁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1.jpg

10月2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洪涛、叶蓓、石斌、高进锋、陈克富、吴守明、孙爱超、戴向峰、薛莉、贾孝武、王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片区开发建设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发展规划。主动将片区开发放到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当好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主力军的大局下思考谋划,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发建设。要完善组织架构。各位牵头区领导要对本片开发建设工作负“总责”,加强研究思考,立足有利于工作开展和推进的角度,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尽快完善本片区工作推进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和职责分工等,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迈上正轨。要精心编排项目。在深入广泛调研基础上,围绕片区目标定位要求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挖掘、全面梳理、过细谋划,着力编排一批经济发展类、工作推进类、民生事业类、向上争取类等项目,以一个一个有形可感的项目来支撑片区开发、彰显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三季度信访和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大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维稳安保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化解矛盾问题。要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坚持一案一策、多措并举,再集中攻坚、有效化解一批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化解存量、控制增量、防范变量。要继续优化体制机制。各位区领导要按照“一线三包”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三级网格责任,健全“研-交-办-督-结”闭环运行工作链,完善“联排、联管、联控、联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一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充分发挥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专项债以及外部投资撬动作用,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持续改善提升乡村面貌,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推动清江浦“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筑牢人才支撑,选优配强涉农镇街党政班子,深入推进村(社区)干部“双专”建设,不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第一准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推进政协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覆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打造了协同监督、党建引领、提案工作等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市争一流的特色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政协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履职担当、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为清江浦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研究成立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清江浦产业发展集团、融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牢扛起党建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公司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聚焦聚力促进发展,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在推进产城融合、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为国有资产守好门、把好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区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会议指出,要在选优配强上下功夫,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纪律上都过得硬的区管企业领导干部队伍。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围绕全方位参与城市经营和项目建设,切实提升企业领导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治企能力,更好带领企业为全区重点指标进位争先做出更大贡献。要在考核管理上下功夫,一方面激发领导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活力,另一方面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确保干成事而不出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