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过堂会召开
时间:2022-11-03 09:0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刘宇琦 审校:刘利 审定:潘娟娟   字号:[ ]

1.jpg

11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召开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过堂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三次重特大项目攻坚拉练、市委财经委第七次会议暨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对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再盘点、再分析,进一步查漏补缺、明确重点、奋力攻坚,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赵洪涛、石斌、高进锋、吴守明、戴向峰、王磊、刘玉梅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各项指标存在的差距,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指标牵头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精准分析;各位区领导围绕职责分工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朱海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朱海波强调,

要科学谋划、精准突破。各相关部门既要当好统计员、分析员,也要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员,聚焦工业经济、房地产、批零住餐、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等重点指标,认真谋划、创新实干,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力争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再突破、迈上新台阶。

要优化服务,培育增量。牵头区领导和各镇街、责任单位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切实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和帮办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稳产达效,同时全力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和申报入库,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进一步做大存量,培育增量,为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再提升夯实基础。

要奋战当下,冲刺全年。各位牵头区领导、各责任单位和镇街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主动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细化任务分解,集中精力决胜当前、决战全年,全力以赴实现各项指标进位争先,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清江浦更大贡献。

区长赵洪涛要求,

要加强分析,精准调度。相关部门要对标全市平均水平和省、市对区全年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对现有指标状况进行分析测算,精准调度、精细分解、补短强特,确保高质量通过省、市年度考核,为全市进位争先作出贡献。

要优化存量,挖潜增量。各指标牵头部门和镇街要加强对企业的调研摸排,加快“四上”企业申报入库,认真做好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的文章,不断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及早谋划,统筹推进。各位区领导要带领牵头部门对今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同时要立足于早,提前谋划明年项目攻坚、指标提升、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基础、留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