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省验收工作组来我区验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3-02-02 09:09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通讯员: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倪金靓 刘宇琦 审校:曹康姣 审定:盛天畏   字号:[ ]

1月31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一行来我区验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笑,区长赵洪涛、副区长刘玉梅陪同。

 2023013153235a100f1b665f2392e2fe89574ab8_origin.jpg

省验收工作组先后来到香格里拉、西郊泵站、中天花园等地,实地查看了洪福河整治、智慧水务系统应用、污水处理达标区建设情况,并对我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陈浩东指出,

要巩固整改成果。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常态化巡查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提升管理水平。清江浦区要充分发挥水质监测站、污染物溯源仪等设备作用,实时掌握河道水质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环境保护智能化、科技化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大气污染防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洪涛表示,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清江浦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察督办,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维护生态系统安全,为全省生态环境改善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