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2023年1月已归档)
截至11月30日24时江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时间:2022-12-01 09:19  来源:健康江苏  作者:   字号:[ ]

11月30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南京市8例;无锡市13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徐州市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苏州市4例;南通市3例;连云港市1例;淮安市3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7例(南京市39例,无锡市40例,徐州市43例,常州市36例,苏州市89例,南通市26例,连云港市14例,淮安市26例,盐城市15例,扬州市51例,镇江市17例,泰州市50例,宿迁市4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其中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状态的有255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中国香港输入,均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新增出院病例45例(本土41例,境外输入4例),解除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29例(本土225例,境外输入4例)。

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由相关设区市发布。

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411例(本土348例,境外输入63例),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3785例(本土3674例,境外输入111例)。

专家提醒: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存在多条传播链,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仍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松懈。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等特点,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

一、主动及时报备,配合防控管理。近期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跨省流动人员配合做好“落地检”。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支持配合防控措施。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 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

三、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人员聚集场所、室内空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入商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参加核酸检测时,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