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2023年1月已归档)
淮安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68号)
时间:2022-11-30 15:23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字号:[ ]

(2022年第68号)

  根据省卫健委11月30日发布,11月29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

  确诊病例1:系11月27日第64号通告的淮阴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3:系省外返淮人员,在清江浦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清江浦区钱隆御景小区、和平镇古庄牛8组。

  无症状感染者4-6:系外省过境阳性感染者同行人员,在淮安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G2高速淮安六洞服务区。

  无症状感染者7-12:系淮阴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徐溜镇明珠花园小区、幸福家园小区、徐溜镇和平路、新润超市,刘老庄镇刘皮村5组、刘老庄镇申通快递点、刘老庄镇邮政快递点、闽丰蘑菇厂。

  无症状感染者13-14:系淮阴区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阴区北京如意小区、利群超市、禄军新鲜水果店、广济药房(江淮人家店)、晨光文具(北京如意小区西门)、金丝利零售(北京如意桂园店),清江浦区万达广场半天妖烤鱼、好丽华(北大院店)。

  无症状感染者15:系淮阴区愿检尽检人群中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阴区北京如意小区、星光菜场、袁集粮油店、多伦多鞋店(淮阴区实验小学对面)、广济药房(江淮人家店)、晨光文具(北京如意小区西门)、市一院急诊部。

  无症状感染者16:系省外来淮人员在“落地检”中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安宝湾物流园。

  无症状感染者17:系闭环接驳管理的省外返淮人员,在金湖县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在我市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主动参加区域核酸筛查,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各类单位和场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家人或亲友拟从外省外市来(返)淮,请提醒其主动报备。抵淮后配合完成“落地检”和“3天3检”,未完成“3天3检”前,严格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同时,请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按规范程序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