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11-28 16:10  来源:区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11月25日上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随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赵洪涛强调,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对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寸步不让,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抓好安全,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重抓,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迅速启动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回头看”,重点关注疫情隔离场所安全,突出抓好省市交办督办重大隐患整改,清单化逐件销号,加强消防巡查,推动风险隐患“遏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要常备不懈,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现场指导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应急演练,保障物资储备,确保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高效有序处置,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