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安全生产月”启动即行动
时间:2023-06-01 16:38  来源:区安委办  作者:史厚忠   字号:[ ]


5月31日上午,清江浦区继国家、省、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立即启动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推进各项活动开展。

召开续会,层层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向峰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区所有单位、所有人员要锚定今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迅速层层动员部署,强化工作落实,创新安全生产月举措,提升我区安全生产管理和宣传水平再上新台阶。区各部门和园区、镇街也都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区应急局当日下午,召开会议,要求除安委办从面上按活动月要求开展宣讲、亮屏等宣传和“五进”等活动外,还要通过张贴有奖举报公告和“人员跟班工作”“下沉基层”双向方式,结合安全月开展各种执法提升行动。

多措并举,走深走实。根据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竞答、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舆论氛围。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也要发挥重要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住建、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将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特点开展活动。

image.png

紧盯重点,深挖隐患。安全生产月期间,要坚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行动不放松。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各种手段措施,抓好隐患治理工作,既做到整体推进,又做到突出重点,切实解决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突出问题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治理各类隐患,防范和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一条一条分析,一条一条拿出治理举措,制定出施工图、计划表、责任书,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式、动态式管理,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地消除化解、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