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
时间:2022-12-01 09:25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朱峰 张澎   字号:[ ]

近日,为强化和规范矿山安全培训工作,防范遏制矿山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市工作安排,清江浦区全面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区应急局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邀请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负责人收听收看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矿山安全培训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对开展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现场强调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二是统计基本信息。为了顺利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促进专项检查工作落地见效,区应急局统计了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及安全培训机构信息,对企业安全员信息全面统计,对培训机构师资力量、地址及负责人信息确认完善,奠定了工作基础。

三是督促自查自改。区应急局督促辖区1家非煤矿山企业及4家安全培训机构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制定自查方案,开展自查并形成报告。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制定自考方案,对本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人员进行考试,形成自考报告。截至目前,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及安全培训机构均已完成自查自改并形成报告。

此次专项检查为期5个月,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考、考试考核、执法检查、督导检查5个阶段进行,旨在通过检查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