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渡口街道举办“戎耀江淮庆中秋”双拥 水渡口街道举办“戎耀江淮庆中秋”双拥慰问演出
时间:2022-09-09 14:5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号:[ ]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这歌声脍炙人口,传遍华夏大地,它体现了人们对新一代最可爱的人的理解,以及亲人对军人的崇敬思念之情。

军歌嘹亮.jpg

    9月7日下午,由水渡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清江浦区政协第七委员履职小组主办、水渡口街道人民武装部、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的主题为《十五的月亮》---“戎耀江淮庆中秋”双拥慰问演出,在清泓花苑热情上演。

    慰问演出在开场微闪《军歌嘹亮》中拉开帷幕,全程演出分为第一篇章《强军梦》、第二篇章《军人本色》第三篇章《放歌双拥》热情上演。讴歌了淮安市“双拥”工作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示了退役军人在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保持不忘初心,永葆“兵心”,在各条战线发挥自身的智慧和力量;歌颂了戍守在边防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满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忠诚,用“一家不圆万家圆”的赤诚换来了祖国的安宁和我们的幸福,把演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大合唱.jpg

    现场的应征青年亲属,看了演出后激动的说,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使我更加深了对双拥工作的理解,激发了我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敬爱之情。主持人的精彩主持,把促人奋进的镜头展现在我们面前,拨动我们观众的心弦,我要告诉我的孩子,在部队要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回报家乡人民。

    参加演出男声独唱《十五的月亮》退役的老兵任长林说,我能参加今天的演出很开心,让我们重温了军旅岁月,在80年代,“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就是我们那个年代军人的铮铮誓言。虽然我们退役了,外面依然保持“兵心不改”,积极参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

任长林说.jpg

    通过演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双拥创建工作,增强爱党、爱军和双拥热情,为淮安双拥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