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3-31 14:5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号:[ ]

        青山埋忠骨,花开祭英烈。3月3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组织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团员代表来到清江浦区烈士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全区党员、团员、干群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DSC_8455.JPG

        初春的烈士陵园,阳光普照,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严肃伫立,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随后,大家打扫烈士墓,擦拭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追忆先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认真践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作为新担当拥抱新时代,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清江浦这片热土人杰辈出,长眠在此的49名烈士,每一位都有一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这里的每一座墓碑都镌刻着一段英勇的历史。“曾经,他们的身影闪耀在抗击日寇的战场上,闪耀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硝烟里,他们历经炮火洗礼、血肉考验,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不朽的功勋……”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号召大家要汲取先烈的榜样力量,传承先烈的信仰之光,满怀爱国之情,并鼓励学生树立报国之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强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3033114075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活动还邀请清浦开明中学师生代表,学校团委负责人朱红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生代表初二年级5班团支部书记徐瑾献词,号召大家要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在学习和工作中创优争先,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DSC_8754.JPG

DSC_8794.JPG

        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随后还来到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亭、朱慕萍烈士之墓默哀、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