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部署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
时间:2023-04-19 09:3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号:[ ]

       4月18日上午,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系统挂钩联系活动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挂钩联系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基层服务工作走心走实。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和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作风建设和常态化联系的重要途径。全系统要充分认清挂钩联系活动的重要意义,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基础、大兴调查研究的鲜明导向,指导帮带基层服务站落实职责任务、规范运行流程、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效能,真正打通服务保障、关心关爱、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安排一年一调整,具体任务一年一明确,实现2至3年对镇级站点全面挂一遍,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挂钩联系工作组每季度集中安排3至5天时间,下沉挂钩服务站蹲点调研,与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同学政策规定,梳理一本汇编;同理工作思路,谋划一张蓝图;同走业务流程,制定一份清单;同访服务对象,建立一套名册;同做思想工作,化解一批矛盾。挂钩联系活动要聚焦目标任务,务求工作实效,既要“身到”又要“心入”,既要“腿勤”又要“脑勤”,既要“全面”又要“精准”,既要“把脉”又要“开方”,推动基层服务站建设全面过硬、服务保障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开展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以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示范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摸清服务站运行情况和服务对象底数。市县两级要加强跟进督导,建立汇报汇总机制,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挂钩联系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到帮带不替代、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防止干扰基层正常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