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7 10:5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号:[ ]

       4月26日,淮安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标兵通报表扬,10个县区(园区)签约开展服务保障结对共建。淮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服务保障综合管理系统试点作交流发言。

       2022年以来,淮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深入开展建设提档、效能提升,争创星级机构、争当服务标兵的“两提两争”专项活动,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全省走前列,1698个服务中心(站)完成地理位置信息线上全覆盖,在各县区及103个镇街建立法律援助站(联系点),创成“五星级”服务站34个,荣获全省“戎耀练兵”选拔赛团体第二名,“一本通”“光荣簿”等举措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肯定,基层服务保障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场所硬件是基础前提,服务保障是关键要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更加注重内涵品质提升,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通过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不断壮大“兵支书”队伍,持续做优“戎耀江淮”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护戎江淮”三年行动计划,常态化做好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持续开展“学习最美、争当标兵”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服务保障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培育富有淮安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品牌,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厚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