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公告公示
2022年第一批“清江浦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时间:2022-05-12 13:38  来源:清江浦区文明办  作者:   字号:[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模范精神,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我区开展了“清江浦好人”评选活动。2022年第一批“清江浦好人”评选经过逐层推荐、评委投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程序,确定了10位“清江浦好人”名单,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5月12日—5月18日。在公示期内,广大干部群众如有意见,可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区文明办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方式;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单位公章。反映公示对象的问题和情况,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联系电话:83515733

电子邮箱:hawmqjp@163.com

 

淮安市清江浦区文明办

2022年5月12日 


 




2022年第一批“清江浦好人”事迹简介

 

1. 莫淑红(敬业奉献),女,1977年生,淮安市中医院团委书记、护理部副主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她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先后五次逆行出征,抗击新冠疫情。自2021年以来,她先后带队奔赴南京、扬州、苏州、连云港及上海等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与核酸采样,2021年在外奋战45天、隔离14天才回到家中。今年,她连续80天未能回家为守“沪”而努力。作为带队队长,她不仅要操心酒店136名队员的安全、后勤保障和工作进度等问题,又要走进社区,检查和指导感控布置是否合理,还要和队员们一起穿上“大白”去完成采样工作,平均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为了不让任何一个队员“掉队”,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各种中医药方式保障队员们的健康,这才能在2021年盛夏带出一支外出支援45天,采样20余万人次,却无一人在酷暑中晕倒,无一人掉队的“精兵”。

2. 倪月芹(敬业奉献),女,1980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武墩卫生院护理部主任。她党性立场坚定,在新冠疫情来临之际,始终带领护理部、院感科的工作人员冲在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南京、扬州、苏州疫情来临之际她用行动践行了诺言。2021年7月21日晚间收到关于援宁进行新冠核酸采集任务的工作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7月22日早5点30分集合完毕,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出发“大南京”,深入疫情的“风暴眼”。8月3日夜间又转战扬州继续参加核酸采集的支援工作。2022年2月17日,她作为带队队长之一参加援苏核酸采样支援工作任务,连夜奔赴苏州参加核酸采集的支援工作,带领团队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她和她的队友们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的血肉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3. 宋团争(敬业奉献),男,1981年生,中共党员,淮安市清江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宋团争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细心严谨,舍小家顾大家,是流调溯源和风险研判的骨干专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组织对多名新冠肺炎病例及数十名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研判接触者感染风险和疫情播散风险;参与全区所有涉疫物品阳性事件的处置;数次对集中隔离点、学校及托幼机构、企业、车站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对全区卫生专业人员及校医、社工、企业卫生防疫监督员等防疫骨干开展技能培训。

4. 徐春梅(敬业奉献),女,1980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钵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2个双胞胎孩子的徐春梅舍弃休息和陪孩子的时间,主动请缨负责淮安南高速口的采样任务。2021年7月到8月,徐春梅每天早上6点半一直值守到下午6点,为淮安南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全体参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标本运送、应急处置和综合医疗保障服务。今年2月,支援苏州疫情防控的通知出来后,徐春梅积极报名,跟大家一起赶赴苏州采样。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无愧于疫情一线的最美采样人。

5. 徐磊(敬业奉献),女,1991年生,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清安派出所副所长。为做好疫情流调数据核查工作,徐磊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每天要对上千条的数据,做好研判、核准、推送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她带领团队有效核查上级推送与自行排查数据5794条,有效核查率最高达86.39%,数据质量名列前茅。连续一个多月的连轴转,日均加班时长超过6个小时,让原本就偏瘦的徐磊一个月掉了10多斤,3月19日,徐磊因多日劳累突发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加腹膜炎住进医院,手术前她还坚持在病房内交接疫情数据工作。住院期间,徐磊仍心系工作,病假才休了一半就匆匆返岗,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徐磊和爱人钱鹏均为公安民警,疫情期间,他们多次推迟婚期,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相互理解、相互扶持。

6. 束文(敬业奉献),男,1962年生,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西园警务工作站民警。束文在单位一直从事矛盾调解岗工作,为了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他始终做到边工作边学习,心中装着民情,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脑子里始终装着问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成功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疫情三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医学隔离观察点上,连续两年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奔赴疫情隔离点连续参与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300余人;每天认真核查人员信息、收入解除留观人员、消杀、安保巡查、协助医学观察监测和人员转运、排查安全隐患,日均来回奔走多达24000步,记录隔离点值守民情笔记17本。虽然他即将退休,依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不为轰轰烈烈,只求始终如一。

7. 陈慧娟(敬业奉献),女,1972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综合科科长。2020年1月24日至9月30日、2021年7月27日至9月10日、2022年3月12日至今,冰冷的数字背后是300多天的赤诚坚守,三年来,陈慧娟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日夜坚守在淮安南高速出入卡口,查验外来车辆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信息登记、引导人员做核酸和抗原检测、统计上报卡口各类查验数据……今年3月以来,参与查验车辆2万余辆,核查人次近3万,普通的话语每天重复数百次,面对疑似阳性司机的情况,她沉着应对,不惧风险,面对饥肠辘辘的疲惫司机,她春风化雨,温情以对,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交通人的奉献精神和党员本色。

8. 杜飞强(敬业奉献),男,1983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员。杜飞强曾是一名抗洪老兵,回到地方,他求真务实,工作表现得到服务对象和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疫情发生以来,他发挥个人文艺特长和优势,创作反映疫情防控的文艺作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播共克时艰正能量。2020年,快板作品《大疫当前葆兵色》在《学习强国》刊出,并在首届江苏省双拥公益短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荣获“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淮安市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2021年,快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好评如潮。2022年,杜飞强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投身淮安南站疫情值守,每天工作八个多小时,“5+2”“白+黑”成为常态,但他甘之如饴。

9. 朱化图(敬业奉献),男,1974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富强社区党委书记。自疫情暴发以来,他团结和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责任与担当。身扛千斤担,安全重如山,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朱化图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宣传员,又是帮办员,更是全体富强人的“主心骨”“守护神”。他曾获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淮安市十佳党组织书记、淮安市劳动模范、清江浦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个人、清江浦区科学发展目标考核先进个人、清江浦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10. 马斌(见义勇为),男,1990年生,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马斌同志自2009年在清江浦公安分局工作以来,一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怕吃苦,有着一股实干精神,在单位受到领导和同事的称赞。2021年12月17日晚8时许,马斌驾车途径枚乘路与西安南路交界处时,突然发现一辆货车起火,马斌立即将自己车上的灭火器拿给货车司机,并拿出水壶帮助驾驶员一起灭火。在两人努力下,货车上的火被及时扑灭,降低了货物被烧的损失,更避免了火势蔓延甚至引起爆炸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