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JY02201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16:20  来源:闸口街道办事处  作者:   字号:[ ]

凌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里运河文化长廊及花街周边交通管理的建议收悉。建议提出:增设专用机动车停车位;在机动车禁行区域设置醒目的提示标语;划分非机动车停车位,并适当引导有序停车;规范流动商贩管理,加强卫生安全保障。现答复如下:

花街人文底蕴浓厚,是集餐饮、娱乐、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商业街区,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里运河文化长廊的组成部分。但因花街地处闹市区、历史久远,其道路交通压力较大。为进一步加强景区周边的交通管理,给市民群众提供便利、畅通、舒心的游玩环境,闸口街道组织淮安市交警二大队、闸口街道城管中队、花街社区召开关于加强里运河文化长廊及花街周边交通管制推进会,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推进措施。

一是增设机动车停车位。闸口街道在东大街内(距离花街一百多米)新建机动车停车场,供花街周边的商铺、居民有偿使用。目前,停车场已正式投入使用。

二是设置禁行提示标语。闸口街道积极协调二大队,在花街车辆进入口设立醒目的禁行提示标语,并于花街内部设立机动车违停标志,交警每日加强巡逻,对违规停车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行政处罚。

三是加强非机动车和流动商贩管理。组织街道城管中队、花街社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并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无序出摊的行为进行劝导警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游客停车入位、商贩退街入市。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工作!

 

 

                                                                                                                                                                                     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办事处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