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JY02202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16:18  来源:闸口街道办事处  作者:   字号:[ ]

杨玉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修东大街破损路面的建议收悉,您在建议中提出:将东大街整修工作纳入民生改造项目,对路面进行整体修缮,并及时做好维护保养。现答复如下:

东大街紧邻花街、西大街,是都天庙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一部分。近年来,东大街路面破损严重,因路面全部采用大理石和广场砖铺装,维护和修复难度大,已经严重影响了广大市民的通行安全。为切实解决广大市民通行问题,改善街区整体形象,与花街、西大街相互呼应、连成一线,在东南大学专家的整体策划和市交警部门的指导下,我们邀请市政设计院制定了《东大街路面改造提升方案》,目前方案正在公示。

    一是对东大街市政路面进行改造。对东大街(承德路至淮海南路)路面进行维修,保留法国梧桐现状,从东向西设置一条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依现状分布于机动车道两侧(部分路段机非混行),路面采用沥青铺设;商铺门前人行道设置高于机动车道5-10公分,采用花岗岩铺装;梧桐树池保留40公分高度。计划由清江浦城投负责分段实施东大街路面改造事宜,争取7月启动,年内完工;由闸口街道负责做好东大街改造公示、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改造完成后,我们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道路的养护,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通行安全。

二是东大街店招店牌及街区小品。委托清江浦文创负责东大街店招店牌及街区小品的设计、改造工作,参照南京市南湖东路怀旧风格,以“最忆1980”为主题,重塑东大街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繁荣盛景,留住淮安人对东大街的美好回忆。目前计划以东大街、文化路交叉口为突破口,选择部分商铺先行试点,并逐步完成整个街区店招店牌及街区小品的改造提升工作。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工作!

 


                                                                                                                                                                              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办事处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