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人大二届二次会议 JY02205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7-07 11:16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号:[ ]

陈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二河沿线风光带建设的建议收悉。建议提出:(一)希望加快二河风光带规划编制的进度。借鉴市区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经验,主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根据市关于二河风光带建设的整体规划和要求,因地制宜做好项目具体规划设计的编制。(二)加大对二河河堤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其亮化、绿化、美化等附属设施的建设力度,打牢二河风光带的建设的基础。(三)开展项目建设前期调研概念性方案设计,编制项目可行性方案和整体要求,制定建设计划和方案。

        现答复如下:首先感谢您对我们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认真仔细的研究了您的建议,对贵代表关心道路交通工作表示十分感谢。贵代表提出的加快二河沿线风光带建设的建议十分科学合理,二河沿线风光带建设是百里画廊的重要部分,是二河特色示范段范围的组成部分。

        目前我局负责清江浦区二河堤顶道路及沿线环境提升工程的推进工作,清江浦区二河堤顶道路及沿线环境提升工程包含道路、沿线绿化和景观节点等,道路全长29.8km,其中二河东堤27.8km,头河南堤1.975km。道路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近期采用双向两车道,远期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同时考虑慢行系统,行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目前,根据区建设计划,先期启动一期工程(五河口-明远路段),一期工程道路总里程约7.1km,其中二河堤顶道路5.125km,头河南岸道路1.975km。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目前我区正与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一期工程项目;二期工程(明远路-苏北灌溉总渠段)目前因涉及淮河入海水道弃土回填问题,需待回填土按要求回填到位,满足施工条件后才能进场施工。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淮安市清江浦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