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淮安市清江浦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4-13 19:20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QQ截图20220414091152.jpg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淮安市清江浦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兆江主持召开与淮安市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张兆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就清江浦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朱海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jpg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栾立平及有关同志,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及有关同志,清江浦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专项检查组、专项审计组、联动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区级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四套班子成员,以及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3.jpg

张兆江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十四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高度,从坚持树立人民立场、维护人民利益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兆江强调,巡视组将紧紧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四是监督检查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五是监督检查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兆江指出,对清江浦区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清江浦区的高度重视,是对清江浦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清江浦区委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4.jpg

史志军就清江浦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政治任务。二要细化责任落实,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巡视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严格责任、动真碰硬、系统集成抓实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5.jpg

朱海波表示,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政治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视,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清江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巡视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主动加强巡视对接,严格遵守巡视纪律,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和保障工作。三是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把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巩固放大巡视成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jpg

省委巡视组在清江浦区巡视期间(2022年4月12日-2022年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7-8351009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84;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淮安市A018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jsswxs08@163.com。同时在清江浦区北京北路100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门口北侧、清江浦区延安西路200号民生服务中心一楼门口东侧、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北门东侧(府苑路)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安市清江浦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此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清江浦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