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朱海波到清浦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 17:0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施博文 审校:曹康姣 审定 :盛天畏   字号:[ ]

2.jpg

按照省、市、区委部署安排,11月3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朱海波到清浦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朱海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清江浦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清浦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朱海波要求,

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清浦街道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校园、社区、网格等开展具有“清浦特色”的系列宣讲活动,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立足全局多作贡献。当前,全年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收官阶段,大家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扣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担当作为、强力攻坚,进一步提升重点指标贡献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以指标、项目“双提升”为全区“勇挑大梁”多做贡献。

要持续加强治理创新。做深做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章,力争做到“一社区一品牌”,确保群众诉求和各类矛盾问题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守紧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落实“三个坚定不移”,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对工作人员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的严抓严管和监督提醒,强化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基层治理、资产运营、安全稳定等方面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引领街道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朱海波走进清浦街道四季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党员群众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围桌而坐,倾听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朱海波说,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基层群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党就在身边,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