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朱海波专题推进项目招引工作
时间:2023-03-28 08:56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刘宇琦 审校:刘利 审定:潘娟娟   字号:[ ]

1.jpg

3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召开全区项目招引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不动摇,保持韧劲、敢拼善为、持续攻坚,全力推动项目引建再提速、再增效,为全区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区领导石斌、高进锋、孙爱超、王磊参加会议。

会上,南部新城、清江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牵头项目总体情况;清江浦城投控股集团、融合投资控股集团、产业发展集团作补充汇报;各招商分局、府前街道、行政审批局分别汇报了在谈项目进展情况;其他参会单位进行补充发言。朱海波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招引工作,朱海波强调,

要对标找差,奋勇争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紧扣一季度考核目标任务,对拟开工、签约、竣工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强化督考问效,全面激发项目引建活力,争取用最大的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要明确责任,重点重抓。实行区党政领导挂钩重特大项目责任制,一个项目一支队伍,明确重点、责任到人、分级推进,使精力和力量更加聚焦高端制造业与高端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着力提升项目引建质效,全力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要强化保障,做优载体。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围绕“六大产业板块”的特色产业方向和各自优势,强化产业配套,加速要素集聚,不断提升要素供给和配置水平,为项目落地提供更高的承载力,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建得快,不断夯实清江浦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的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