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赵洪涛现场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治理
时间:2023-05-31 09:0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倪金靓 施博文 审校:刘利 审定:潘娟娟   字号:[ ]

5月29日下午,区长赵洪涛现场推进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区领导高进锋、尹希海参加活动。

1.jpg

赵洪涛一行先后来到城南街道、武墩街道、和平镇等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河道治理、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赵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各自职能,加强业务研究,深入系统谋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清江浦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要高效统筹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户厕改造、违建拆除、绿化美化等方面,加大整治提升力度,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复垦等工作,整理出更多建设用地指标,为重特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提供资源要素支撑。要坚持常态长效。各涉农镇街要加强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公共空间打造、特色挖掘、秩序管理等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农村公共空间治理新格局,推动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