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我区举办临港新城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开赛仪式暨“我身边劳模(工匠)”进工地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3-06-03 07:11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蒋童 校对:蒋颖颖 审校:潘晓洁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6月1日上午,我区举办“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临港新城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开赛仪式暨“我身边劳模(工匠)”进工地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我区劳动竞赛工作再创佳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清江浦新篇章。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修和,区委副书记、临港新城党委书记高进锋,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张增元出席活动。

20230601223801cc6bf63192a978cc14b517c68f_origin.jpg

活动中,张修和、高进锋向荣获市“工人先锋号”的淮安大成港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代表进行授牌,并向项目建设者代表发放慰问品和赠书。

20230601d383895b4ac5b662f3ef6366b53a621b.jpg

张修和代表市总工会对奋战在临港新城建设工地的建设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市委“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目标任务奋力拼搏,本次活动进一步动员临港新城建设工地干部职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汇聚力量,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要弘扬“三种精神”,汇聚劳动竞赛磅礴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广大职工要围绕建设任务,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增长新本领,为顺利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建功立业。要拓展竞赛内涵,充分释放劳动竞赛时代魅力。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的整体规划和阶段性工作目标,突出质量、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广泛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进项目早日建成。要科学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劳动竞赛保障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沟通,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宣传,发现、培养和推广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高进锋表示,近年来,为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黄码港为依托,建设长三角北部食品加工和粮食储存中心”的总目标,项目承建单位紧盯工期要求、把握工程质量,克服疫情、战胜严寒酷暑,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实现发展和安全有效统筹,保障黄码港、智慧物流港等一批重点项目快速实施。希望各建设单位以先进为榜样,争创一流质量、一流管理和一流团队,努力打造优质项目、精品工程,为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202306018ba4914629df1ebf913e383ef352c106.jpg

活动宣读了“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项目建设竞赛倡议书,江苏井神盐化二分公司张红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主题宣讲。张红光30余年扎根盐化产业-线,部分创新成果达行业领先水平,先后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工匠”等荣誉称号。大家表示,将以张红光为学习榜样,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劳动竞赛中。

202306012068f085606d5040ea99a1fce33af756.jpg

据了解,参加临港新城项目建设劳动竞赛的工程项目包括韩侯大道、新港路、智慧物流港、黄码港、污水处理厂等,旨在进一步提高施工单位的组织能力及计划执行力,激发承建单位的建设激情,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港产一体化食品产业园建设。比赛内容为各项目进度6月计划达成综合比赛,以计划偏差率、安全文明施工、质量达标率为考核点,由评委会评选打分。竞赛日程为6月1日至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