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区领导推进6月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3-06-03 09:55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张高祥 融媒体记者:唐剑 刘宇琦 校对:蒋颖颖 审校:潘晓洁   字号:[ ]

6月2日下午,受区委书记朱海波委托,区委副书记高进锋推进6月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守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各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

20230602127dffb72bff103e1d6a2f870d998daf_origin.jpg

高进锋一行先后来到黄码镇甘露村、武墩街道武墩村罗塘里网格睦邻驿站等地,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微网格长积分制、网格睦邻驿站建设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筹备等情况。

2023060213935193d650f8bb0b2ffe535382fb5b.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织密一体化组织体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着力强化组织引领力为重点,深化协调配合、一体联动、整体推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模式和路径,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善治理能力本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对基层干部的锻炼培养和关爱激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引领治理的干部队伍,真正筑牢基层治理根基。要在共建共治上下功夫,汇聚全领域治理合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基层治理理念,突出重心下移,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多元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科学合理布局空间、完善配置,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武墩街道、黄码镇、武墩村、甘露村分别围绕农村治理存在哪些新矛盾和问题、如何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方法等作交流发言;其他镇街围绕上半年完成任务、特色亮点工作、针对矛盾问题的解决思路等作书面交流;吴守明、孙爱超分别对相关工作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短板和不足,对落实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各项要求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