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政务动态
全区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6 09:25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1.jpg

3月25日上午,全区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的工作担当,奋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走在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区领导叶蓓、高进锋、陈克富、吴守明、孙爱超、薛莉、贾孝武、王磊参加会议。

朱海波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明晰问题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一年,全区党建条线坚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大势、紧扣大局,干部队伍组织力、对外形象影响力、团结奋斗向心力、维护稳定战斗力、敢为善为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在提供组织保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奋进力量、维护社会稳定、正风肃纪反腐方面,做了大量强基层、打基础、出亮点、创品牌的工作。全区上下尤其是党建条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在问题的攻坚解决中不断提升全区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朱海波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重点攻坚,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实现“总量冲千亿、结构双提升、百强再进位”目标,科学谋划抓党建、促发展的有力举措,担当作为、攻坚突破,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组织工作要坚持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在“选贤能、强堡垒、聚人才”上有更大作为;宣传工作要坚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在“铸新魂、鼓干劲、树形象”上有更大作为;统战工作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增共识、引资源、促团结”上有更大作为;政法工作要坚持肩扛公平、守牢底线,在“保稳定、促发展、强治理”上有更大作为;纪检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在“正风气、肃纪律、反腐败”上有更大作为。

朱海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把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强烈担当保障责任落实、以创新引领打造品牌矩阵、以严督实考激发内生动力,合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朱海波还全面分析了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运行情况,并就推动全区关键指标再上新台阶,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进行部署安排。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洪涛强调——

要抓好党建“最大政绩”。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位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对抓党建主体责任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切实把“最大政绩”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实效上。

要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各地各部门既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也要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主动把党建工作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努力把党建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党建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成果。

要体现担当“鲜明本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强化担当、紧张快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上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五经普”、城市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目标。

会议还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政法、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片《破题开局 一严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