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存量资源盘活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赵洪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推进存量资源盘活利用工作。区长印祺,区领导吴守明、王磊、付浩,清江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叶磊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存量资源盘活利用方案汇报后,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赵洪涛强调——
存量资源盘活利用是清江浦夯实都市产业根基、激活片区发展动能的关键抓手,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区域统筹,坚持错位布局、功能互补、资源互通,明确片区产业定位、精准布局产业业态,创新资源集约利用模式,探索形成适配发展实际、可供复制推广的存量资源盘活利用清江浦特色路径。
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不动摇,聚焦都市型工业发展,在积极推动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的基础上,深度融入全市“1小时工业配套服务圈”,精准对接全市产业链配套需求,以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赋能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把总量做大、把生态做优,坚决限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落地,构建层次清晰、绿色低碳、联动协同的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
要主动抢抓省市存量资源盘活等政策红利,紧紧围绕上级政策导向,对标永久性产业园区建设标准,系统优化园区整体空间规划,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级与整体风貌,同步完善产业服务、生活配套、智慧管理等各类要素支撑,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赋能,切实筑牢园区可持续、常态化、专业化运营的发展根基。
印祺指出,存量资源盘活工作具有战略意义与深远价值,各片区要对照既定计划同步攻坚、协同推进,一次性完成全域整体规划并尽早启动先行示范段建设;规划设计中要最大限度保留原有路网及交通体系,统筹优化园区外立面、出入口等对外形象风貌,提升整体辨识度;同时,要聚焦都市型工业和科技型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同步探索园区长效运营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差异化鲜明、集约高效的特色产业园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