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盐河街道:“三不留”筑牢秸秆双禁“防火墙”
时间:2022-11-17 16:49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连日来,盐河街道紧盯秋收农忙重要节点,坚持疏堵结合、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开展秸秆双禁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把稳思想之舵,确保责任不留空白。及时调整优化街道秸秆双禁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方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党政一把手牵头抓总,将秸秆双禁与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农作物资源再利用齐抓共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各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不留盲区。依托“精网微格4.0”工程,充分发挥网格员、农村党员带头作用,对群众、企业等主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横幅、小喇叭、进村入组等方式,在街道全域对焚烧秸秆危害相关知识进行全时段、全覆盖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度,造浓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查督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成立工作巡查和督查小组,依托“街道—村—小组”三级网格工作机制,将班子成员、街道、村工作人员全部编入30个生产小组,24小时做好值班值守与巡查督查工作。通过村内自查、工作组巡查、纪工委抽查的方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风险排查全天候、责任落实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