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走好港产镇融合共兴之路
时间:2022-11-29 14:56  来源:党政办  作者:杨丽   字号:[ ]

        冬季施工不停歇,开足马力建设忙。近日,走进位于清江浦区黄码镇的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施工人员奋战一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主要分为仓储码头、仓储区、加工区以及中央厨房区。“目前,中央厨房区公共设备房主体已封顶,仓储区办公楼已竣工,加工区内部场地已平整,路网、水电、桩基正在有序施工中。”清江浦区临港产业管理发展中心主任、黄码镇人大主席王云陈介绍,项目建成后预期年产值15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黄码港提升工程、益海嘉里2个省重大项目所在地,黄码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黄码港位于京杭大运河和淮河入海水道交汇的‘十字路口’,处于京杭大运河苏北段的中心,是通江达海、北上南下的重要枢纽。而黄码镇正是京杭运河主航道沿线最大的单体内河港口黄码港所在地,要充分发挥‘黄金水道’优势,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使之产生‘黄金效益’。”黄码镇党委书记王荣生介绍,目前,各项目正稳步推进中,黄码港作业区顺岸式泊位及挖入式港池、益海嘉里中央厨房等项目建设工程加速推进,污水处理厂、疏港路、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工程稳步实施,柴米河改道工程实现通水,3平方公里的港区产业发展布局初步成型。

        快马加鞭,蹄疾步稳。王荣生表示,黄码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紧着一锤敲,实现经济发展体量、重大项目总量、现代农业质量、群众幸福分量、资源吸纳能量“五个提升”,作出港区发展、食品产业、乡村振兴、党建效能、精神文明、安全稳定“六个贡献”,把黄码镇建设成为港产镇融合发展的示范镇、枢纽型对外开放的标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