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清江浦区武墩街道: 用“12345”对接群众需求 办好小微实事
时间:2022-11-22 14:56  来源:武墩街道办事处  作者:朱玉娇   字号:[ ]

路面有破损,影响群众出行;小街上的路灯坏了,晚上出行不安全;村里安排的文艺表演很精彩,希望今后多多组织······武墩街道的群众遇到类似问题往往都会拨打“12345”便民热线。近年来,清江浦区武墩街道围绕“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目标,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提高数字治理效能,打造优越营商环境。

民生“关键小事”,件件都是“头等大事”。对于群众来说,一条路连接外面的世界,一盏灯照亮回家路,一次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闲暇时间······每一处设施的完善、每一项服务的改进都密切关系着人民生活水平物质和精神的“双提升”。武墩街道聚焦这一件件“关键小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从细微处化解难处、疏通堵点,在群众生活的方寸间尽显温暖关怀。

办好小微实事,需要落细落实、抓小抓好。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武墩街道通过探索指尖“云会办”,将群众从12345热线反映的件件“小事”,尤其是职能不清、权限不明、管辖争议、历史遗留等问题,用务实作风切实解决。通过由街道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等组成的工作群专项会办、件件过堂、逐案化解。武墩街道境内国道、高架、桥梁种类多样,与临近外县区乡镇接壤,交界处易产生管理盲区,历史遗留难题较多,近年来经工作群的“云会办”和市、区平台牵头会办,逐项达成解决方案,最终形成跨县区定期联动和协同机制。

办好小微实事,需要用心用情、想民所想。“接诉即办”是12345热线的基本要求,把“民生答卷”写在平时,不仅要高效率的“接诉即办”,更要在高效基础上做到“未诉先办”。武墩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苗头、难点堵点,把工作做在诉求之前。近期正值农忙时节,为解决粮食晾晒、市容管理和交通通行的三方矛盾,武墩街道提前在人流较少、位置较远的武林路、大寨路北路连片设置临时晾晒点,并统筹做好轮晒引导和交通疏导工作。在群众投诉前“预判”所需、“抢答”诉求,将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下一步,武墩街道将继续以12345便民热线为“答卷”,贯彻“小事必趋之、难事敢攻坚”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