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清浦街道开展“神奇的花朵”儿童兴趣小组活动
时间:2022-11-30 15:5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杨玉莹 融媒体记者:吴骊珠 校对:沈成耀 审校:刘利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近日,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清浦街道社工站联合港口社区关工委开展“童趣乐园”儿童兴趣小组——“神奇的花朵”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活动中,社工给孩子们分发3D画框立体插花材料包,并现场讲解和演示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互相协助完成作品。看到一张普通的硬纸板在社工手中变成了立体画框,纽扣、小花瓣和铁丝等材料也变成了漂亮的仿真插花,孩子们赞叹不已,纷纷动手尝试起来。

“我要把做好后的插花送给妈妈。”孩子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小手翻飞,不一会儿便制作出漂亮的画框立体插花,迫不及待地向家长展示自己的成果。“这花太逼真、太好看了,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下节课还会准时参加。”学员小宇兴奋地说。

社工站负责人表示,开展这些活动,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希望他们能在兴趣的指引下,发现前进的方向,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