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冬训蓄能量 治理赋新能
时间:2023-04-19 07:42  来源:  作者:   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辖区党员冬训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清江浦区闸口街道博古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冬训系列活动。

理论宣讲出新彩

博古社区党委书记汤雯以“用'心’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理论讲解、事例列举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社区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助推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传统文化来增色

社区党委始终致力于不断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品质,今年社区将冬训与传统佳节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新思路,拓宽党员教育新渠道、新路径,创新冬训形势,增强冬训学习效果,在寓教于乐中为党员冬训增添趣味,增添党员冬训生机和活力。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员初心聚能量 不忘初心共成长”主题活动,将党员冬训融入浓浓年味,让辖区党员群众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元宵节,让党员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学到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三月植树节,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人民小学纪家楼校区,在校园劳动角开展“党员冬训正当时 植树护绿在行动"植树节主题活动,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和谐、绿色、共享的美丽家园。

党员创新群共治

为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博古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冬训课堂开到广大群众身边,为百姓宣讲卫生健康知识,提供义诊、义剪、盲人按摩、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