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清江浦区黄码镇: 把牢重点环节 推进公共空间治理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26 14:32  来源:黄码镇  作者:王琪 王凤海 段德健   字号:[ ]

         今年以来,黄码镇积极推进市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在黄码镇落地生根。按照“培基、拓产、强村、富民”工作要求,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一体推进,多措并举系统推进公共空间治理走深走实。

        把牢责任压实环节。成立黄码镇公共空间治理“1+N+N”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推进、分管领导一线抓落实,镇级统筹调度、村级主抓落实、部门协同配合的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工作体系。将公共空间治理纳入镇2023年“组团作战·双月攻坚”考评体系,创新实行“组团作战·双月攻坚”考评机制,形成“三套班子领导+分管部门+挂钩村”推进模式,倒逼形成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把牢学习培训环节。邀请区专班具体负责同志来镇开展“七空间一资源”面对面系统培训,以案例的形式生动介绍公共空间治理成果与经验。组织11个村书记和挂钩村年轻干部、村具体负责同志赴和平三闸村、武墩王庄村集中观摩,看台账、看现场,学方法、学经验。组织村工作者和挂钩年轻干部实地走访摸排,归类建立工作台账。镇村不定期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每日通报各村调度情况,推动相互交流、群策群力,确保以务实作风有效推进公共空间治理。

        把牢广泛宣传环节。通过网格员“铁脚板”走访、召开片区群众会、微信群、印发“致广大群众一封信”、在各村醒目位置和路口张贴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宣传,向群众普及农地、道路、水体空间和集体资源资产治理等知识,提高群众对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黄码镇将不断强化在“三级先导”工程中的主动作为意识,精细谋划公共空间治理各项工作,实施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奖励办法,打造各村公共空间治理亮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