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闸口街道召开2023年度代表议政会
时间:2023-05-12 08:31  来源:闸口街道  作者:   字号:[ ]

近日,闸口街道召开2023年度代表议政会,闸口街道代表组人大代表、各选区选民代表参加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勇同志报告了闸口街道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左欣同志报告了闸口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基本情况,以书面形式对闸口街道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报告。分组讨论期间,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内容,结合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民生服务保障、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10余条,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荐出博古社区庆华商城新建便民充电桩、城河社区老旧小区屋面维修工程、花街社区打造文庙商业街区党建工作室等8件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凡亮同志作会议总结发言,就做好新形势下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具体要求上,积极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做贡献、创佳绩。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有作为。努力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支持代表发挥各自所长,深度参与街道各项建设。坚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做到“身”入基层、“心”连百姓,将基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反映上去,并充分发挥代表“连心桥”作用,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初心如磐显担当。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积极主动参与上级人大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视察调研、接待选民活动,提高代表建议议案质量和办理水平,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确保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