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黄码镇国际家庭日“共建健康幸福家庭” 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5 14:10  来源:黄码镇  作者:张大玲 赵青   字号:[ ]

        今年5月15日是第30个 “国际家庭日”,在去年“科学育儿,健康家庭”基础上,黄码镇今年以“你我共建健康幸福家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提高大家对家庭问题的认识,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营造幸福和睦、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

        活动前期,各村计生专干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电子屏、村务公开栏等传导新时代家庭观,为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计划生育政策,运西村积极组织“健康幸福家庭”宣传讲座,讲解宣读三孩生育政策。5月15日上午,黄码镇计生办邀请11个村的家庭成员在黄码镇便民服务中心参加此次“家庭日”活动。活动中,计生工作人员首先对国际家庭日的由来及设立国际家庭日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家庭对于社会和谐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为到场人员开展健康服务咨询、免费测量血压,利用宣传册“一对一”讲解健康知识,对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等方面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注重家庭建设,理解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让文明、健康、进步的“幸福家庭”理念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