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柳树湾街道:绿化美化出实招,长效管理促发展
时间:2023-05-27 09:19  来源:柳树湾街道  作者:卢钰、薛钧月、周家庆   字号:[ ]

       西安路6、7、9号地块位于我市西安路高架沿线,地块总面积300亩,靠近城乡接合部,存在着建筑垃圾偷倒、杂草丛生、裸土扬尘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对市容市貌产生了不良影响,给大气污染防治也带来隐患。此前,采用传统的防护网覆盖和雾炮车喷淋等防治措施,但因地块面积大,防护网易受风化破损等原因、导致问题反复出现。

   

       为有效解决长效管控难题,在区大气办的精心指导下,柳树湾街道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想办法、出实招,坚持标本兼治,拿出了“绿化整治”三步走方案。一是重修围墙,防止外围垃圾倾倒;二是清运整理,将地块内部残存的建筑垃圾清运干净,清理杂草,平整土地;三是绿化美化,地块内部实施生态草皮绿化工程,选用易存活草种进行播撒;墙体重新增高加瓦,墙面采用手绘艺术画,围墙外侧增设景观小品。

 

 

       截至目前,6、7、9号地草种已出苗并正常生长,内部生态绿化覆盖工作基本完成。外围景观小品也正在施工中,其中六号地北侧大治路南侧区域的绿化种植和微景观打造已完成。下一步,柳树湾街道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架沿线整治提升工作的部署,做好西安路沿线6、7、9号地及周边区域绿化养护工作,保证草坪常青、景观常绿,加强巡查管控,及时清除隐患,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