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水渡口街道开展劳动争议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3-06-02 10:10  来源:水渡口街道  作者:李越颖   字号:[ ]

       为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劳动仲裁公共资源,依照便民快捷的原则,水渡口街道建成省级劳动争议巡回仲裁庭。巡回仲裁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处理劳动人事争议的原则,以调解为突破口,努力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贯彻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巡回仲裁庭还经常联合人民法院、工会驻办人员调解疑难、复杂案件及群体性案件,实行一体化调处机制,做到调、裁、审无缝对接。

                                                      

       5月29日,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合法用工的法律意识,水渡口街道邀请辖区内中小型企业、个体经营户负责人走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旁听观摩了一场工伤保险待遇损失赔偿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区仲裁院工作人员还就平时遇到的用工争议问题、农民工欠薪等热点问题与单位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参与讨论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对仲裁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一定以案为鉴,依法管理职工,减少劳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