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派送年味 传递幸福
时间:2024-02-18 09:32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从网上购买年货给自己或家人邮寄送去寄托祝福的新年物品。上午8点,位于清江街道顺丰速运水门桥经营点已是一片繁忙景象,10多名快递小哥小跑着分卸装满包裹的货车,场地内渐渐堆起多个“包裹小山”,随后他们立即开始分批送年货,同时也把新春的祝福与年味儿送进了居民家中。

“滴滴……”收派员蒋军拿着手中的扫描枪,熟练地挑拣、录入上午需要派送的快件,再整整齐齐地搬进快递车里。蒋军告诉记者,“从腊月二十三开始,网点进入高峰运行模式,每日派件量近400件,从早8点忙到晚9点。”交谈间,蒋军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不一会儿,快递车的车厢就被大小不一的快件堆得满满当当。

“您好,顺丰速运的快递到了,现在是否方便签收?”蒋军负责的区域主要是府前街道辖区的小区和商铺,一路上,蒋军的电话几乎没停过。行驶约5分钟,到达当天派送第一单的居民小区。按照客户要求将快递放进小区蜂巢柜后,蒋军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派送点。

“最近的单子大都是居民置办的年货,还有不少酒水、生鲜类的,必须尽快送到他们手中。”在蒋军看来,这些包裹饱含着新年的希冀与期待,快递装车时,他就在脑子里设计最优线路:哪个快递先送、走哪条巷子近,去揽件时顺便送哪些快递。“换位思考一下,快过年了,我也希望能早点收到年货。”蒋军笑着说。

类似的年货寄递场景也在华德力运河城菜鸟驿站网点上演。快递员赵鑫正一边核对快件信息,一边忙碌地封装包裹,封装每一件包裹前,他都会仔细查看抽真空的包装是否漏气;遇上糕点等易碎食品,他还会多裹几层防撞空气袋。“我老家是盐城的,今年是我干快递的第5年,也是第3个春节坚守在岗。”赵鑫介绍,这个网点外地的同事比较多,今年让家距离远的回去过年,我是老员工要多承担一些。

几年下来,赵鑫熟悉网点周边每一条大街小巷,也很熟悉分片区域的大部分顾客。在过年的气氛下,赵鑫配送时还不时和收货的居民互道一声“过年好”。“正月里有时候一些居民走亲戚联系不上,我都会再做二次派送。”赵鑫说,过年值守送件的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居民送祝福、送红包,让我在节日的氛围里倍感温暖。

春节期间,网点结合蒋军、赵鑫等快递小哥的派送情况,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在日常派费基础上,每单派送还额外增加了补贴。“说不累是骗人的,但干这一行付出多少就能收获多少,我挺满意的。”谈起新年愿望,赵鑫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希望包裹更多,收入更高,生活越来越好。”